就在今年,我從校園中的「菜鳥」,晉升為最資深的「老鳥」。

 

到了新班級,我隨意的找了一個偏僻的小角落,將背包放下,坐在位子上,等待新同學的到來。猛然間,一個巨大的身影從我眼前閃過,「碰!」的一聲,坐在我前面的位子,做好後,倒頭就睡。

 

我仔細的看著他的背影,他的書包,想知道他叫什麼名字,我東看看西看看,認真的搜查,完全沒有任何線索可循。

 

「大家早。」洪亮的聲音,吸引了我的目光,原來是班導呀!我心裡暗自拍手叫好,很快地……我就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了。

 

可是我千萬沒想到,班導不但沒有點名,還帶著我們到操場去聽校長「語重心長」的教誨。頭上頂著一顆大火球,耳邊不時傳來新同學的咒罵聲,我正猜著校長何時才會停下來時,沉重的眼皮正緩緩闔上。

 

站在我身旁的同學,瞪大眼睛看著我誇張的壯舉,一臉不可思議。突然,拍拍我的肩,告訴我校長的長篇大論結束了,我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回教室。後來,我發現那位好心叫我「起床」的同學,竟然就坐在我的正前方。

 

我鼓起勇氣,抬起手來,輕輕的點了點他的背,他微微的轉過頭來,用眼角的餘光睞了我一眼,又別過頭去。我小小聲問道:「你叫什麼名字呀?」起初,他完全忽視我的存在。過了一會兒,他又慢條斯里地轉過頭,沒頭沒尾的對我微笑。

 

頓時,我的心被那淺淺的微笑愣住,就像是原本清澈的湖水,突然被人攪了一下,變得混濁不堪。就在我尚未釐清思緒時,他纖細且修長的手中,拿了一張便利貼,他將它貼在我的桌上,像是觸電般的馬上手伸了回去。

 

「猜啊。」秀逸的字跡但卻帶著諷刺的語氣,不過仍讓我心中的那隻小鹿不斷地奔跑著,可是卻又帶著一絲絲的氣憤。突然發現,我的心已被他深深的吸引著,畢竟有些事落空後……是很難再恢復的。

 

過了半個學期,也不知道是老天的刻意安排,還是因為因緣巧合,我和他的座位,永遠都被排在一塊兒,我們倆的關係,也一直停留在曖昧不清,但又不想解釋,只想保持現在的美好。

 

某天下午,一未跟我挺要好的同學走到我的座位旁,神秘地問我是不是喜歡「他」?在我心底的那個疑問,從最深處湧上我的心頭,這問題我常常在夜深人靜時,悄悄地猜測他的心。

 

他那令人朱摸不定的心呀,讓我無法開口表明對他的心意,深怕就這樣毀了我們之間的「情誼」。就這樣過了一學期,在寒假時,我和他仍然會相約一起出來,不管是做什麼事情,和他在一起的我,永遠都笑得很燦爛。

 

我和他,有默契地不斷掩飾著我們之間的不尋常,兩人心中的結,一直無法打開,我們互相猜著對方的心思,徘徊在進退來回之間……

 

就在畢業的前一週,我,爆發了。那天下午,我清楚地知道我不能再跟他玩這個「猜來猜去」的遊戲,謎底就在那兒,而時間已不容忽視地來到底線,但誰也不想先伸手揭開它。

 

放學後,我約他在學校樓頂,我帶著偽裝過的平靜,淡淡的說道:「你……喜歡我嗎?」我羞澀的問他,他卻別過頭。那一刻,我流下了和他在一起的第一次傷心、難過的淚。

 

我們就停在那一刻,誰也不想打破那短暫的寧靜,他依舊沒有回答我的問題。我哽咽:「我明白了。」轉身想要跑走,但……他拉住我,而我心裡的謎,解開了。

 

這次我流下的,是開心的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