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人可能學樂器、語言或舞蹈等才藝,有很多種可以學習的。

 

我有學習英語,是爸媽幫我報名的,有外面的,也有安親班的,還有線上教學。我不是不想學,只是覺得太多了。不過,我最近發現英文不可等閑視之,因為做什麼工作,都需要英文,令我深切的認知:「學好英文很重要」——即使英文為實在讓人提不起興趣,但是我必須和它「搏感情」。

 

英文對我來說,是必須要會的,但我很討厭被逼著學的感覺,會覺得很不耐煩。但在感受到唸英文會很流暢、很好聽,寫起來也比較順,不像國字筆劃很多……,它好像也沒這麼可怕了。大家都有喜歡和不喜歡的事,這是人之常情。要學自己擅長的,也要做不喜歡的事。

 

大家擅長的都不同,有人擅長國語、數學、社會或自然等考試科目。有人擅長的是美術或音樂。我有個同學英文很好,我跟不上她的程度,令人嚮往。我沒有什麼擅長的事,只知道不要輸給其他人。

 

我想找到我擅長的事——同學們都有,唯獨我沒有。因此,我國中會努力找出我的「方向」,也會把英文學得越來越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老師 的頭像
    陳老師

    黑腳丫踩泥巴-文韻工坊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