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過十幾天,就是畢業典禮,意為著我們即將到別小學生活,踏入新一個階段。未來是一個很抽象且未知的狀態,但未來可以是成功的,可以是完美的⋯⋯。不論如何,你一定要讓自己的未來走得很精釆。

 

面對未來,我要具備的能力是「自律」,每件事情都要妥善規劃。就好比我們班的某個同學,她回家寫完功課,就玩遊戲玩二、三個小時,但上課很專注,而且玩完手機,就開始不斷的刷題⋯⋯。因此,她考了第一名,又可以考上資優班。我覺得她就是因為會自律,自己安排好時間。「自律」是不可或缺的能力,它能讓我的計畫按部就班的完成,也不會讓我的夢想成為不切實際的空談。

 

「態度」也是未來該有的能力,在很多時候,態度其實很重要,不管在面試,還是工作。態度也是一個關卡,在同學的相處中,我可以發現:對人的態度好,大家自然而然的樂於接近你、欣賞你;可是如果你總是喜歡斤斤計較,愛說別人的壞話,大家就會疏遠你,所以態度是很重要的核心價值。

 

世界一直在變動,我們也一直在改變。每個人都是天空上獨一無二的星星,在人生的道路上,一定要散發自己的光芒,才能在未來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老師 的頭像
    陳老師

    黑腳丫踩泥巴-文韻工坊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