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,我們要跑接力賽,是跟三、六年級一起跑,要跑的時候,我緊張得全身發抖,但我使盡全力的跑,跑完讓我又氣又腦,因為有的人接棒延遲,在中間才接到棒,還有人掉棒,由此可見,我們的成績慘不忍睹,希望我們可以再接再厲。

 

有一次,媽媽買油菜回來煮給我吃,我沒吃過,本來以為會很難吃,沒想到很好吃,我把整盤吃光光,一點不剩。媽媽說:「你好誇張啊!」我第一次吃到難吃的菜是苦瓜,它的味道好苦,我一入口,馬上吐出來。  

 

 第一次上市場買青江菜,我問媽媽:「它長得好像湯匙。」媽媽說:「沒錯,它的台語就是湯匙菜。」當下覺得它的名字好好笑。晚上,我上網查資料,媽媽來看我到底在忙什麼,媽媽哈哈哈地笑了起來說:「你不用上網,我直接告訴你妳。」那一晚,透過媽媽的解說,讓我知道青江菜的由來。

 

因為有了許多的第一次,讓我有時又氣又腦、有時眉飛色舞、有時手忙腳亂......的感覺,所以我們也要習慣失敗的心情,檢討改進再出發;成功也不要太過於開心,不然會得意忘形,到最後就失去了信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