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馬學者西賽羅:「世界上沒有比友誼更美好,更令人愉快的事;沒有友誼,世界彷彿失去了太陽。」友誼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情感之一。俗話說:「在家靠父母,在外靠朋友。」朋友就像是第一個自己,有了朋友,就像有了全世界一樣,所以,交朋友是必然的事。

 

「友誼」是寶貴的,你有朋友嗎?你的朋友對你好不好?我的朋友叫林O琪,我跟她有如青梅竹馬一般,從幼幼班就認識,至今已經九年,算是我認識且維持最久的友誼了。每次我受傷,她總是第一個發現,會馬上帶我去保健室,或是去找老師。有時候,老師指定要帶的東西,我剛好沒帶,她都會借我,希望我們的友誼可以繼續下去

 

友誼分益友和損友。對自己有幫助的朋友稱為「益友」,對自己沒有幫助且會讓自己變壞的朋友,稱為「損友」。所以,要多交益友,不交損友。益友是什麼類型的人呢?有人說聰明的人;有人說是品行好的;有人說是愛乾淨的,可是我覺得會幫助你,在你需要時會適時出現,對我來說,這就是最好的友誼了。

 

友誼很珍貴,有可能是短暫的,也有可能時間很長,所以要找到對的朋友才能讓友誼持續下去,更希望我跟每位朋友的友誼長長久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