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的心裡一直有一件很痛苦的事,是在三年級時發生的……

 

「好了!我們來考試囉!」我們學校有名的老師正在發考試本,大家都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,只有我趕緊加減背一點,因為我假日都在玩啊!果然,一看到卷子馬上陷入一片空白,「噹!噹!噹!」時間一到,老師就收卷了,我只好填上姓名,羞紅著臉跑出考場。

 

第二堂課,老師快速的發下考卷。拿到分數的我,使出「超級樂觀精神」,想到爸爸似乎曾經說:「考零分可以吃麥當勞。」於是就帶著考卷,高高興興的想回家「領獎」。

 

到家後,我開心地要找爸爸拿麥當勞。當爸爸看到考卷,臉上一陣青一陣白,並破口大罵,大致內容是:他明明是說有複習但考零分,就請我吃麥當勞,結果我沒注意聽,只想著考零分就有得吃。

 

個錯誤觀點讓我挨了兩下「愛的小手」,又痛又難過。爸爸說:「我打妳是因為你沒有盡到自己的本份,而不是因為你考不好。」我帶著兩顆斗大的淚珠不停點頭。好像過了一世紀那麼久,爸爸再次開口了,他說:「希望你能永遠記住這一次的教訓。」

 

希望以後我都能好好的復習,並在別人說話時認真用心地聽,才不會再一次犯下錯誤。還有非常感謝爸爸的教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