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手是溫暖的手,每當我哭泣時,您總是輕輕地拍我的肩膀;媽媽的手是歡樂的,每當我不開心時,您用那雙手逗我笑;媽媽的手是堅定的手,當我快放棄時,您用那雙手讓我知道我不能放棄。

 

每次當我沒有贏得比賽或受傷而放聲大哭,您都會輕輕地把我拉起來,然後告訴我失敗的原因。有一次我穿硬鞋時,因為重心不穩而不小心跌倒扭傷腳,我痛到連站都站不起來,您小心翼翼的扶我到車上,在您雙手的照顧下,我很快就好起來了。

 

當我被老師罵或被嘲笑時,不知道該怎麼辦,我會傷心地在房間裡啜泣,這時,您會走進我的房間,然後問我發生什麼事,您會仔細地聽我說完,接著告訴我解決的方法,最後再扮鬼臉,搔癢我,讓我的心情變得很開心。

 

媽媽的手,對我來說是最堅定的手。當我失敗太多次而失去了信心,您一邊幫我按摩,一邊告訴我哪裡做錯了,或是哪裡有不好的地方,可以改進,讓我重新充滿自信。有時您會罵我,因為我知道錯還不改,但是我改正後,您會用雙手肯定我。

 

如果沒有媽媽的手,我可能已經跌入悲傷的深淵而再也爬不起來,所以,媽媽的手是偉大的,這雙手為我做的事,充滿了愛和希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