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有一次祈福成真的機會,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、快樂,獲得心靈的安慰,人們的憤、怨,都可以隨著懇切的祝願一掃而空。

 

最近的災難又多了。森林大火、暴雨、地震……,漸漸將人們吞噬,一片的哭號,一次又一次地求饒,都被自然置若罔聞。這一切的發生,可以說是人們自作自受,也可以說是上天的反擊,讓人惶恐不已,所以他們需要心靈的慰藉,用信仰打消心裡的顧慮。

 

在人的心中,神的存在是不可撼動的。不管是佛教的佛祖,道教的媽祖,天主教的聖母,又或者是基督教的基督,在人們心中都是神聖的。因此,在人們有心結或遇到困難時,都會去找心中的「寄託」尋求幫助,祈禱得以安心度過——人人心中都摸不定個底,所以就會去祈福。有人會說希望全家平安,有人會說希望減少災害……。但本質上,都是希望「好」的。

 

祈福,就是祈禱有好福氣。而福又可以解釋為平安順利、健康無煩惱、事事如意。祈福是傳統文化中重要的一環,承載著美好的念想,希望好事能夠發生,災禍得以遠離。

 

願望是祈福的前奏,為祈福做了目標。祈福為願望增加了信任,讓願望可以更有可信度。所有人的願望,就像天上的點點繁星,為人們將世界照亮,像黑暗中的指引,有所信仰,讓人永不倒下。每個人期望的事都可能照亮你、我,儘管它再微不足道,也足以溫暖一個人的心。

 

我的願望,是所有人都可以平安快樂。這是我最小的期望,若是以「事在人為」的角度來看,我的祈禱會用我那小小的能力親自完成。看似平凡的期望,但在現代社會中,是多麼的可貴!畢竟,你也不知道明天是先會被地震搖撼,又或是烽火率先到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