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以來就已經有書了,從以前的書卷,到現在的漫畫書、童書、小說……應有盡有。書在我的生活中,幾乎無所不在了,對我來說它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。

 

最近我是一個「三國迷」,自從國文課上到「草船借箭」後,我就去圖書館借了三國演義來看。結果看到廢寢忘食,甚至到了晚上十點多時,我還精神百倍地看著,沒想到媽媽上課回來,馬上罵了我一頓,就像在熱鍋上澆了冷水一樣,令我失望透頂。

 

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非「空城計」莫屬。諸葛亮他們因為街亭失守,打了敗仗,加上糧草又不多,於是帶著殘兵敗將撤退到西域,又派了二千五百人去運糧。突然有人報說,司馬懿帶十五萬大軍攻過來了,於是孔明站在城上想辦法。最後叫大家先撤,自己則和兩個琴童在城上彈琴,城門是開的,而城門外有二十個平民在澆花、潑水,不以為意的樣子。司馬懿看了心想,此處必有埋伏,於是下令退兵。

 

看書是好事,但是看過度,只會傷害眼睛。媽媽常常說:「如果你做任何事,都跟看三國演義一樣認真,那我就不會管你,愛看多久就看多久!」意思是,不要把心思都放在看課外書上,什麼事都要認真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