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去年的十二月,全球爆發了「武漢肺炎」。

 

這個病毒徹底打亂了全世界的秩序,原本寧靜、平和的世界也因為這波疫情而鬧得沸沸揚揚;原本懶散的眾人,也因為這波疫情團結前來了。

 

一開始,我根本不在意,只覺得戴口罩很麻煩,甚至後來還變成線上上課,我依舊不以為然,而且覺得很新奇!畢竟這樣的上課方式和以往大不相同。直到新聞播報美國一次爆發幾萬例……,那則新聞完全震驚了我對「武漢肺炎」的看法。原本我認為那只是一個小小的感冒,但一看到有如此多人在這次疫情中喪命,這個時候,我才意識到病毒的危險性——我完完全全低估了病毒的傳播力及對人類造成的傷害力。看來,這次的疫情真的不容小覷。

 

這次疫情帶給我們許多麻煩,不僅是出門要配戴口罩,還要「實名制」——到任何地方都必須簽名或是掃碼,才能進入,部分場所甚至得配合警戒而關閉。但這次疫情不是只有帶來麻煩而已,對學生而言聽說還有一些「好處」,例如:每天上課只需要簽到,就可以繼續睡覺,還有考試、抽背的「逃漏稅」方法更是五花八門,不勝枚舉!然後就開始放暑假了!可惜時間有如白駒過隙,歲月如梭,長長的三個月轉眼消失。如今就要開學了,像是只過了三秒一樣。

 

但病毒不只沒有消除,甚至還變種了,這病毒真是頑強。希望它盡快消失,別再影響我們的生活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