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根快樂的蠟燭,我的同伴都一個個被犧牲了,不過,他們都是值得我學習的好榜樣。

 

我的長相是彩色的,有紅、澄、黃……等顏色。有一天,天氣不太好,不但有颱風,更是風雨交加,忽然間停電了,這時主人不慌不忙地拿起了我,並且點燃了我,我突然變得好開心因為全家人都聚集在我的身邊,有說有笑的,感覺好幸福。

 

主人在洗澡的時候,會把我放在鏡子前,讓我更加明亮。洗完澡,又會吹起一陣風,讓我熄滅。有一天主人生日,他把我插在蛋糕裡面,唱了一首歌之後再把我吹熄,看著大家吃著蛋糕的模樣讓我的心裡口水直流,又覺得很光榮,不僅達成了「犧牲小我,完成大我」,也感受到人類的幸福。

 

希望主人下次能再次使用我,我也會盡力而為,完成自己的使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