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隻蚊子,住在公園的池塘邊。雖然掉下去就死定了,不過每天都可以吃得飽飽的,因為會有很多人來散步,「口味」豐富多元,一來就把他「吸好」、「吸滿」。

 

我很容易肚子餓,因此要一直覓食。可是吃飯的地方也可能是我死亡的所在,因為可能一不小心,就被人類的巨無霸手掌給打死了,所以一定要一邊吃飯,一邊提高警覺,並處在隨時準備高速逃跑的狀態,以免吃飯吃到一半,小命不保。

 

我的用餐時間有和人類有一些不一樣。我每天固定吃四餐,分別為:早餐、午餐、晚餐、宵夜。可是宵夜可就不一定了,因為如果天氣很冷,就不會有人出門,所以就不一定會吃到睡前填飽肚子的宵夜,就得餓肚子睡覺了。

 

而為了不被人類攻擊,我不會選擇當個「獨行俠」,我會先召集一些朋友,然後使用輪流上陣的方式進行攻擊。你問我為不單打獨鬥?因為一隻蚊子進行攻擊的勝率實在是太低了。但如果大家一起輪流進行攻擊,人類可能就招架不住了。

 

我們有時雖然討厭,但也只是為了吃飽,不餓死而已啊,希望人類能高抬貴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