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每天都在「失去」。

 

照理來說,「失去」對我而言應早已不算什麼了,可是為何當我失去了一樣事物,不管是我想要還是不想要,總會有一股複雜的心情在心裡四處亂竄……?

 

那沒來由的情緒,是失落感嗎?或許是吧。

 

如果我失去了「生命」,將往何處?生命是世界上最不可思議的東西,你是否曾想過:究竟是誰給予了我們如此美好的「禮物」,得以探索這繽紛的世界?我們會動、會思考、會有各種感覺,是不是都因為「祂」給予這一切……。而「祂」是誰呢?是我們的爸、媽?還是大家所說的「神」,又或是其他呢?不管「祂」是什麼,若當初「祂」沒有賦予我這神聖的生命,那我會是誰?又或者說我存在嗎?

 

如果我失去了「名字」,我是不是就猶如喪屍一般,已沒有了自我,無法再思考什麼是我切實需要的,到底想要什麼?名字讓我感覺到我是個真實的存在,甚至讓我感受到爸爸、媽媽對我的愛。他們對我的愛,已經在這名字裡十三年了。因為愛,使得這原本毫無意義的三個字,結合起來,變成我這個人的象徵,亦使我充滿獨特的內涵,我相信他們的愛將會繼續下去。

 

如果我失去了「愛」,人生將不再擁有光彩。我愛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:愛看如此抽象、彷彿不存在般的微小細節;又或是看似普通、平凡,但其實並不是眼裡看到的這樣,反而蘊藏了深刻的意義;也愛世界上一切彰顯美的人、事、物。不管事被愛,還是愛別人,總會洋溢著幸福的感覺,它也是支持我透過生命繼續「走動」下去的動力。我因為愛著家人,願意為他們付出;我愛著我的物品,所以保護、珍惜,不讓她們被人糟蹋。若哪天愛丟失了,我可能會頹廢一生,甚至沒辦法再為他人著想。

 

「失去」,無非是世界上最大的痛苦,可是如果我們不埋怨,而是看向事物的光明面,或許我們會「得到」一個不一樣的結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