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們要吃「石二鍋」。

 

我們來到石二鍋的門前,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,原本打算轉移陣地,但最後還是選擇留下。排了好久,終於輪到我們了!我們坐下後,想著外面冷颼颼的寒風,能和家人一起吃火鍋,好幸福!我們先把水沸騰,然後放進菜類,有:高麗菜、白菜、茼蒿……,還有香菇,這都是我最愛的食物。

 

放進菜後,一下子就熟了,我馬上拿起筷子,夾起高麗菜放進碗裡,妹妹也開始加入。當我們吃得津津有味時,媽媽亦拿起夾子,將食材放至鍋中。爸爸在一旁看了一會兒,才準備拿起筷子,讓豆腐也到鍋子裡「集合」,在水裡翻滾。

 

吃到一半,爸爸說要我們各自夾起一片肉,在鍋裡涮呀涮,過了三分鐘後,我們把肉片和喜歡的醬料放進嘴巴裡,果然很好吃!接著,依序拿起各種肉片,涮著涮著,終於把如小山丘的食物吃完了,爸爸又拿起菜單開始點菜。這次點的菜是海鮮,有:蝦子、蛤蜊、螃蟹⋯⋯等。

 

當海鮮送來時,我們仍不停的煮著煮著,吃著吃著⋯⋯。其中,我們煮螃蟹時,爸爸總是對著我們說:「不要煮太久。」為了掌控火後候,所以都是爸爸在負責。煮完後,爸爸發覺螃蟹突然不見了,原來它們已在我的肚子裡「安居樂業」。

 

我們回頭看著盤子,都是空的,我們也該回家了,我覺得今天是一個讓我肚子開心的一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老師 的頭像
    陳老師

    黑腳丫踩泥巴-文韻工坊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