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棵長在阿里山上的小樹,我附近有許多大樹,還有各種動物及遊客。

 

在我剛長出來的時候,我發現四周的同胞都是「高個子」,擋住我的陽光,害我長不高。之後,我努力的越長越高,但我還是比周圍的樹矮上一截。

 

有一天風雨交加,在狂風暴雨中,一道閃電從我身邊擦身而過,讓我心想:還好沒打中我,不然就完蛋了!還有一次,我差點被颱風吹走了!幸好我的根長得很多,所以才沒被連根拔起。

 

不知道為什麼,所有的天災都找上我,我只是棵小樹啊!即使二百多歲了,跟我旁邊的樹比起來,我只是一棵不起眼的「小豆丁」。所以啊!我要努力長大,將來跟我旁邊的大樹一樣高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