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張品質很好的木椅子。可是我年紀已經大了,難免身上會有些缺陷。這些缺陷是正常的,可是人類都說我是張破椅子,搖搖晃晃的,害他們坐都坐不穩。我很疑惑,我明明是張能讓他們坐的椅子,為什麼人類要這麼挑剔呢?

 

其實在我還年輕時,是張性能很好、被人們稱讚的好椅子。我一邊做我的工作,一邊思考:為什麼上禮拜椅子爺爺會被送走呢?這個問題我還是百思不解。有一天,我再一次看到年紀大的椅子又被送走,離開之前,他跟我說了:「人類啊!是很敏感的生物,只要有一點問題,他們就可以無限放大,於是我們就被送走了!」這句話我當時還不懂,直到現在經歷了,才知道是什麼意思。好了,這個問題我已經說完了,接著要述說我的經歷了。

 

我是一張出生在工廠的木椅。我被工人打造得很精美,被描繪得五彩繽紛,因為我的使命,是要被送去學校陪伴孩子們慢慢成長。一開始我很怕生,所以都沒有朋友,之後漸漸習慣這裡,也認識了朋友了。例如:桌子哥哥、椅子爺爺、櫃子姐姐、書櫃妹妹和黑板先生 …… 等。我認識了這些知心好友,快樂時能陪我玩耍;難過時能陪我談心;低沉時也能把我逗笑。所以我非常喜歡他們,也感謝這群好友。

 

有一天,一位胖胖的男孩的椅子壞了,他跟老師說:「老師,我的椅子壞了!」那位年輕的老師回答:「嗯 …… ,那你把那張椅子拿去坐吧!」那個老師指著我,我非常驚訝。「不要啊!我不要給他坐!」可是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的祈禱,如果我出聲,可能會被「抓」到實驗室給那些瘋狂的科學家「研究」,所以我只能乖乖的看著。

 

幸好慢慢跟他接觸,也就習慣了。我發現他早餐喜歡吃地瓜,每次放出來的「瓦斯」實在有夠臭,讓我被熏得頭昏眼花,想吐不已,感到非常噁心。但是我也發現,他都把自己的位子整理得很整齊,所以我總是被擦得乾乾淨淨,白得發亮,所以我覺得他人還不錯。經過這些經驗,我和他有點默契——每次在他放毒氣之前,都會先離開,去別的地方再放。他畫畫完成後,都會問我好不好看。可是我不會說話,他只好自問自答。但他這種舉動讓我很開心,同時也建立了更加和諧的關係。

 

那位男同學畢業長大了,我也完成了「椅子生」最自豪的一項成就!可是我因為年久失修,只能進場報廢。但讓他有個優良的空間、舒適的椅子可以好好的學習,這是我這張椅子一生中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