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「動漫」,就不得不談一談它跟我的緣份。動漫對我來說,實在是情投意合,是我的「人生伴侶」。而今天,我就要來講一講我的動漫心路歷程。

 

我並不是從小到大看動漫,在我小一的時候,甚至對動漫沒有任何概念。而我真正接觸到動漫,是在小三。那時正值姐姐大學畢業成為護士的時候,在幫助她搬家時,我在她的房間深處翻到了大量的漫畫書,從那時起,我就愛上動漫了。隨著對動漫的了解,我漸漸熟悉二次元的各種不同文化,像是專有名詞、梗⋯⋯等大量動漫冷知識,讓我可以在二次元世界之中盡情暢遊。

 

我第一個接觸,而且印象最深刻的動漫作品是《進擊的巨人》,之所以對它印像如此深刻,是因為它的畫風非常寫實,也是我見過比較血腥的類型。在國小四年級時,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對於動漫就較少接觸了。為了補足沒看過的動漫,我只好利用較短的休息時間來看「十分鐘講完」,「小確幸」一下了。

 

動漫與我有著極深的交流。雖然在時間上並不算太長,但它仍然給了我心理上的安慰,也給了我許多增加想像力的空間,所以我的繪畫技巧能夠更加如魚得水。此外,在某些好的動漫作品中,有著很多值得探討的哲學問題,更是震撼人心,發人深省。最近這些日子中,我雖然只能靠「十分鐘動漫」來複習劇情,以免過度脫節,但仍無法澆熄我對於動漫的熱愛。而我也在了解動漫的同時,讓自己練習畫技,希望自己可以畫出既漂亮,又精采的作品。

 

動漫對世界來說,是個不可或缺的文化資產,因為它是人類對於故事的具現化,也是人們對於在虛擬中尋找現實化的一種體現。動慢對我來說,是摯友,也是家人,而我很慶幸生活中有它的陪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