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小女孩,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不久出生了,她就是──安妮˙法蘭克 。為什麼我喜歡她呢

 

安妮是一位堅強、勇敢的小女孩,當她遇到挫折時,總是想辦法解決問題。而且,她有些個性和我一樣,每當她聽到一顆顆的炸彈從天空上掉下來,就會嚇到跑去找父母,或躲進被窩裡。

 

甚至有一次她在念書時,竟然有敵人跑進他們的秘密小屋裡,把全部的人都抓走,原來已經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,竟然還要被抓到猶太人集中營,過著痛苦的生活,真是可憐呀!而且連幫助他們的人也要被抓去審問,為什麼要給他們房子住?為什麼要他們食物吃?還問了很多很多的問題。德國軍官也把幫助猶太人的人民,全部一起抓起來,和猶太人一起做苦工,真是太過分了!

 

最後,德國人竟然把所有的老人和身體虛弱的人,丟進瓦斯房裡毒死。還好,安妮並沒有被丟進去。不過,安妮最後還是熬不過去,在十六歲時嚥下最後一口氣。

 

我覺得安妮˙法蘭克好可憐,因為她是一位堅強及勇敢的女孩,可是她竟然生在一個恐怖、亂七八糟的世界,如果換成是我,我一定沒有辦法熬過去。所以,我要跟安妮學習,遇到挫折要勇敢去面對,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她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