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台肚子像冷凍庫的公車,每次乘客上車,都會覺得來到寒帶地區似的。

 

我把冷氣開很強的原因,是由於現在的太陽實在太「強悍」了,很容易導致人類的身體「熱到當機」!貼心的我,就以鋼鐵為防護罩,施放清涼的冷氣,讓乘客不會「機體過熱」而造成乘客的不安。因此,他們能夠快樂樂的進來,平平安安的離開。

 

我這一台車,因為是走城市路線,所以一路上很熱鬧,開在路上覺得好吵,而且一直塞車。所以每天只要一上路,我就得開始擔心今天我的耳朵會不會耳聾?在路上會不會又動彈不得,等一下我的肚子就會被塞爆了吧……?一想到這些事情,就覺得自己很有責任感。

 

有一次,有一位年輕人在外面等車,在等待的時候可能是中暑了,有一點想吐。沒想到,他竟然在上車的樓梯上直接吐了出來!讓其他客人不敢上車,使我覺得很遺憾。還有一次,我載乘客抵達目的地,在他準備要下車的時候,居然跟我說一句讓我覺得很開心的話!他說道:「謝謝!如果沒有你,我不能抵達目的地。」不論工作再累、再辛苦,都值得了。

 

我覺得這一份工作,讓我有快樂的心情,能夠幫別人做事情,是美好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