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吃完晚飯,我就馬上衝到電腦前,才一開機,媽媽就跑過來說:「功課寫完了沒?」我說:「還沒」,媽媽馬上叫我去寫,我也只好乖乖認命地去寫功課了。

 

我最討厭寫功課了,但是今天的功課又特別多,有生字造詞、數學習作。我先寫討厭的生字造詞,我絞盡腦汁的想,有的還是想不出可以造什麼詞,最後,我也只好請出啞巴老師,費了我好大一番功夫才找到我要的字。我一直不開心地寫,因此我越寫越快,寫了一大堆又醜又亂的字,不過,終於寫完了,心裡鬆了一口氣。

 

然而還有一種功課也讓我非常頭痛,那就是「數學習作」。有計算題,也有應用題,看起來很簡單,所以我就拼命的寫,連題目都不看,直接把算是寫上去,三兩下就寫完了。最後,媽媽幫我檢查數學作業,因為錯誤百出,媽媽叫我全部擦掉重寫,我只好心不甘,情不願的擦掉訂正了。這下可慘了,又要「開夜車」,「電腦」更是遙不可及。

 

雖然寫功課是我最討厭的事,要是我肯按部就班,腳踏實地的寫,就不會落到這種下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