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件事情發生很久了,已經過了三年多,到現在我還是銘記在心,非常傷心,非常難過。

 

事情發生在二年級下學期的期末考,國、數、生三科總分二百九十九分,就只差國語一分,讓我離「三科都滿分」擦身而過,我心痛不已,既傷心又難過,因為沒有前五名,所以拿不到媽媽的「滿貫砲」禮物。

 

在考試前兩週,我每天都很快的完成回家的功課,希望有更多的時間複習,媽媽竟然開玩笑的說:「你該不會想要考三百分吧!如果你考到,我就送你一台平板。」聽到「平板」這兩個字,我的眼睛一亮,更加把勁的複習。

 

在考試時,發下考卷,我花了十秒鐘把全部的題目看一遍,發現題目很簡單,很有信心,所以我一個字、一個字慢慢寫,完成後,檢查了很多遍,很有把握。

 

考完試,發考卷的時候,首先發下的生活考卷是一百分,再來是數學,也是一百分,最後是國語,竟然是九十九分,就只差一分,我的心情跌落谷底。我馬上看是哪裡錯了,竟然是我最有把握的「念」字,寫成「念」,就差那一「點」。

 

這時再懊悔不已,於事無補,已經是事實,沒辦法改變考試的結果。以後考試時要更用心,才能避免悲劇再度發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