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根蠟燭,但我不是在工廠出生的,而是被一位賣蠟燭的老先生純手工製造出來的。我的誕生是為了在停電時帶給人們光明、安全。

 

我每一天都和很多同伴在一起,但是看著同伴一個個被買走,心裡好孤單。過了好一陣子,有一天我看到一位小男孩,拿著一個小錢包走了進來,選了我,付了錢就走了。

 

我一到小男孩的家,發現他們家停電了,他要我幫忙把黑漆漆的書桌照亮。當他要把我點亮時,我有些害怕;但點著的那一瞬間,我感覺到小男孩的心中充滿光明、溫暖。我心想:如果犧牲我一根小小的蠟燭,能為小男孩帶來光亮、希望的話,我願意犧牲。看著小男孩在我的照亮下寫功課,心中湧現滿滿的喜悅。

 

我希望可以重複使用,因為這樣的話,我就可以為更多的孩子帶來光明、希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