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事是家裡的事,所以每個家人都要幫忙做家事。我常常幫忙做的家事是掃樓梯。

 

每個禮拜會有幾次幫忙掃樓梯,掃完樓梯,也會幫忙拖地。我不喜歡做家事,可是媽媽會叫我摺衣服和毛巾,如果不聽話就會被媽媽罵,還會被修理呢!所以,一定要聽話,不然下場會很慘。

 

有一次,媽媽叫我和哥哥掃地、拖地。我立刻選擇拖地。哥哥說:「那我就掃地。」哥哥掃完地的時候,我去裝水,水裝滿水桶要搬下來很重,所以我請哥哥幫我拿。開始拖地的時候,我覺得很好玩,可是到最後手很痠,有點不想拖。

 

我很不喜歡做家事,因為很累人,不只手很酸,也會浪費時間;可是做完家事會有成就感。學會了,可以教妹妹做,且會多做一件事也是很好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