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獨處的時刻。

 

又到了星期六,我最享受的階段——獨處的時刻。享受自己和自己相處的時光,也趁這個機會,探討、摸索自己。

 

漫步在這充滿芬多精的森林中,邊聆聽著蟲鳴鳥叫,邊欣賞這靜謐的氛圍。走著走著,到了湖邊,望著猶如天空色般的小湖,心裡也跟著平靜了下來,把腳浸入水中,感受沁涼的湖水將我的心與這片森林緊密的連成一塊,融入這瑰麗的天地,感受大自然的脈動。

 

有些人會覺得在獨處時感到焦慮、恐懼,但我不會,我很享受這個時刻。徜徉在大自然中,吸取芬多精,也拋下所有的不安與疲憊,全心全意地投入這片森林,融入在這與世無爭的另一個世界。就讓這寧靜的時刻流入我的身體,滲進我的心脾,多希望時間在此靜止,讓我好好的探索這個世界,也尋找自我。

 

利用獨處的時光,了解自己,探討心靈,也讓忐忑不安的心藉這機會好好沉澱。脫離了匆促的生活,讓生活放慢腳步,不再煩躁、憂慮……,這些種種原因,都讓我愛上獨處。

 

獨處,不是說一定要「走進大自然」才叫獨處,在家裡看看書,聽聽音樂,甚至是發呆,這些都算。獨處,讓我了解什麼才是我真正想要的,因為獨處,讓我解開心中紛亂不安的情緒。

 

波濤洶湧的內心,潛藏著許多煩惱、疑問,如同翻滾的浪花。獨處,使心平靜,這些疑問也在冥冥之中,彷彿有一股力量引領著我們,剎那間,豁然開朗。

 

因此,我喜歡獨處的時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