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的一生中,都會遇到逆境和順境,但每個人對逆境和順境的定義、觀點也都不太一樣。而我認為:逆境就是在一個無人支持,無人看好的環境下,做出自己冷靜思考後認為對的事。

 

接下來,就讓我為你敘述我人生中真實遭遇過的逆境吧!這是不久前才發生過的真實故事……

 

國小時,我五、六年級的班導是一位年輕的女老師,她對我非常好,和媽媽的親師關係也不錯,她是一位在班上頗受歡迎及喜愛的老師。但是,在一次喝飲料的過程當中,全班都了解件事――再好的老師都有偏心的時候。

 

那天,老師買了一大瓶飲料請全班喝,大家用自己的杯子去裝,老師每一個人都只有到一點點,就連到給我這個做班長的,也不過佔瓶子的十分之一而已。但是,老師卻倒給一位同學將近二分之一的量,班上同學看見後,都紛紛感到不快,並且和老師大聲辯論。

 

沒想到,老師竟然說:「她的水瓶比較小,其實都一樣。」但是,大家都知道真相是什麼。甚至,老師竟然將這種私人的事情,牽扯到成績上來,使我的畢業成績因那位同學而改變……

 

曾經,有許多人建議我轉學,但都被我回絕了。其實我自己也曾經這樣想過,可是我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是正確的,所以必須繼續堅持下去,即使在一個到處都是錯誤的環境中。

 

就像一群魚兒順著河流向下游,卻不知道下面有一個很深的斷崖等著牠們,只有一隻魚正努力的和激流對抗,因為牠知道前面有危險。而我,就像那條魚一樣,知道自己所做的是正確的決定。

 

古人曾說:「學如如逆水行舟,不進則退。」我認為這句話很有道理,而且在我未來的人生旅途中,還有成千上萬個逆境正等著我去克服。我期望在未來面對逆境時,能做出正確的決定,化逆境為順境喔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