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,是一本厚重的書;而回憶,只是其中的幾頁插圖、幾段文字,再怎麼留戀,還是得翻過去。

 

可能你會問:或許我只要「忘記」了,就不會捨不得了吧?但我們並不會忘記任何事,只是將其埋藏在深處,一時想不起來而已,一旦想起,那感覺還是在的,只是因為你捨不得,所以選擇不去想,任憑過往隨時間泛黃。

 

曾經,我有一個很要好的玩伴,非常非常要好,做什麼事都在一起。上課、吃飯形影不離,當然也玩在一起。那份感情都能媲美管仲鮑叔牙。那時堅信任何事情都不能阻擋我們的友誼。

 

每當我哭了,他都會第一個跑來安慰我;我總是能對他撒嬌,而他也抵擋不住我的「甜蜜攻擊」,乖乖的「投降」。曾經,我竟然認為我們的感情能夠讓我們一輩子都這麼要好,但事實證明:我錯了。

 

某一年的寒假前,我從父母那得知我即將搬家,這則消息猶如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,將毫無準備的我淋成了落湯雞。但我還能做什麼反擊呢?

 

隔天,我向他說明了這則壞消息,那次我是徹徹底底地大哭了一場 —— 歇斯底里的那種,我是真的不想和他分開。雖然有約定好要再聯絡,但也因為當時科技不佳以及我們自己的懶惰,我們之間就猶如一場夢。夢一醒,就沒有下文了。

 

這段經歷過歡笑和淚水的回憶,時常出現在我的夢境裡,非常真實,感覺時間就這樣停留在那段時光裡。非要等到夢醒,才發覺那只是浮光掠影,只有臉上的淚痕是真實的。

 

每次回憶起這段過去,總會後悔當初沒有積極地和他聯絡,總是認為我們一定會再見面。但是,人好像都是這樣,等到失去時才懂得珍惜,等到回不去的時候,才知道要捨不得。

 

人生中充斥著許多風光與低潮,而這就是所謂的失落吧!但也因為這樣,我才更能了解「珍惜」的道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老師 的頭像
    陳老師

    黑腳丫踩泥巴-文韻工坊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