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會在特殊的情況下去看相簿,像是生日或心血來潮的時候。每次打開相簿,都會讓我想起美好或是悲傷的回憶。

 

小時候的相片,大部分都是出國遊玩的紀錄,不然就是在台灣各地旅遊的照片。還記得有一次我和家人及爸爸的朋友去日本滑雪,玩著玩著,我的手就凍傷了,所以導遊讓我擦一種叫「斑馬油」的藥。我有和家人:阿公、阿嬤、姑丈、姑姑、哥哥去日本玩,我去過日本三次,馬來西亞一次,剩下的都是在台灣各地玩。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去墾丁玩,因為我們住的飯店有游泳池,所以讓我念念不忘。

 

翻著翻著,我看到一張和阿公、阿嬤、哥哥、妹妹去童玩節的相片,記得我們玩了很久,回家睡覺要躺下的時候,發現背部很痛,隔天起來,整個背都脫皮了,所以那幾天睡覺真是苦不堪言。我突然看到一張妹妹做了一個特別的動作的相片,是媽媽把妹妹拍下來的,也錄下來給大家看,這也是我記憶最深刻的。

 

相簿能讓人們想起小時候的美好回憶,如果沒有相簿的話,就想不起以前的點點滴滴,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相簿,它是我們的成長紀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