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過年都是小朋友最期待的,因為過年都可以領到許多紅包,還有吃到很多好吃的。不過,小年夜這天,在台南發生大地震,許多房子倒塌,造成重大傷亡。幸好,我沒有親人在那邊。

 

除夕下午,我們回淡水阿公家,原本只要四十分鐘的車程,因為高速公路上車子太多了,擠得水洩不通,只能龜速前進,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到。回到家,阿公在祭祖,阿嬤在煮菜,在這期間,我就和爸爸去買飲料,市區的人比平常多兩倍,可說寸步難行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到飲料店。一看,飲料店人更多,排了十五分鐘才買到,回家又塞車。

 

到了晚上,吃完年夜飯之後,就到了我期待已久的時刻——發壓歲錢,可是領到的都要存起來,不能自己用。接下來,爸爸、叔叔、媽媽和我在玩撲克牌,玩了兩個多小時,我大獲全勝,賺了三百多塊,還是要存起來,真掃興!

 

初三,我們全家一大早就殺到苗栗龍騰斷橋,走了一圈之後,大家都餓了,於是媽媽點了一隻斑甲,大快朵頤一番。吃完後,就繼續往逢甲夜市前進。中途在休息站停了一下歇息,晚上六點到逢甲夜市。夜市人多到被推著走的,我們吃了香噴噴的烤玉米、多汁的哈密瓜後,又吃了冰冰涼涼的冰淇淋,逛完之後就回家了。一上車,我就呼呼大睡,醒來已經到家了。

 

希望新的一年,大家事事順利、身體健康,我也希望長得更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老師 的頭像
    陳老師

    黑腳丫踩泥巴-文韻工坊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