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都需要閱讀,因為可以開拓我們的視野,豐富我們的人生,有些人認為徜徉在書海當中,就會讓自己的情緒隨之起伏,逗趣的橋段就會令自己大笑,悲傷的字句會讓自己痛哭。閱讀,真是一個神奇的東西。但也有人覺得閱讀實在是苦悶不過了,只會讓自己更沒精神,不喜歡閱讀,而以前的我,正是如此。但如果揭開閱讀的奧秘的話,就會發現閱讀實在是再好玩不過了。

 

約在我三歲時,我非常好玩,而且都是在煩哥哥。那時我不識字,跑上樓,拉著哥哥的手,擺明了要他和我玩。但,他卻被書給迷著了,連轉頭看一眼都沒有,我非常生氣!從那時開始,我就開始有點不喜歡看書了。至於為什麼的話,那就是:「因為他搶走了我的哥哥!」

 

當我升上一年級時,暑假作業中有一項是「閱讀一本書,並寫大意五十字和心得三百字」,這不是逼著我要和可怕的閱讀鬼見面嗎?我就像被可怕的惡魔纏住一樣,非常害怕。結果,我看完那本書後,花了三個小時才寫完大意。到了午餐時間,媽媽來驗收成果時,她大發雷霆,不給我吃午飯,並規定我一定要做完才可以吃。這時候,我更討厭閱讀了!

 

爸爸和媽媽非常擔心這件事。直到有一天,一部電影剛出來,爸爸、媽媽靈機一動,決定不買電影票給我,而是買一本書,我這才發現閱讀充滿了奧秘,愛上閱讀了!這讓我體會到閱讀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,會讓人不自覺深入其中,即使到了吃飯時間,亦渾然不覺。

 

之後,我每種小說都看。而我最喜歡的書是〈名偵探柯南〉,因為偵探小說,令我心思細膩,對事情都有自己的看法。除此之外,閱讀也讓我發現:只要遇到不如意的事,跳進書海中,就可以把憂愁趕走。我第一次感覺到:閱讀的魔力,真是令人無法抗拒!閱讀讓我們不必出國,哪怕是青山碧海,都可以在書中身歷其境。

 

我喜歡閱讀。閱讀,可以遠離塵囂,也可以使我視野遼闊。我也喜歡在無助時閱讀,它會指引我看見黑暗中的曙光,使我不再對生命沮喪,不再對未來絕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