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性格,但「誠信」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人格特質。這個特質是人們一生中不可或缺的,不管什麼時候,對什麼事又或是什麼人都非常受用,少了這個就不行了。

 

一開始,在學校中,如果我們希望有更多的好朋友,就需要誠實──答應別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,而且絕不說謊。對老師也一樣,要遵守諾言,不要答應自己做不到的事,這樣老師才會看重自己,肯定自己,也因為守信,他人才會樂於交往。

 

後,當我們做錯事情,也應該用誠實來面對,而不是文過飾非。這樣,別人可能會原諒你,甚至會說自己是個坦蕩正直的乖小孩。換作是我,如果因為別人做錯事而發自內心的和我道歉,我一定會二話不說的原諒他,並和他人做朋友,因為我覺得「誠實是一種美德」,這真是太重要了。

 

除此之外,就連工作中也要用到誠實。自己一定要坦誠以待,才會被老闆看中,自己有做得不足的地方,就要向老闆承認,才會再給一次機會,好好表現,並且把握機會,再加上努力,老闆自然就會給自己一份很好的薪水,自己就可以很快樂的過日子了!

 

除了對別人誠實,對自己也是要坦然面對的,不能因為自己做得不好,又不想給人看見,就自欺欺人。這樣一來,別人可能在知道之後,就不再看重自己,而且自己也可能交不到朋友。最重要的是:可能因為自己心虛而感到不開心!

 

世界因為有了「誠實」,而更加美好,我會在誠實的路上追求不懈。誠實──我追求的品格,讓我們一起為誠實而努力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