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候,因為弟弟害怕女巫,所以媽媽從小就每天陪我們睡,因為要是媽媽忘記來陪我們,弟弟第二天就會變小小貓熊,所以媽媽常常來陪我們。我和弟弟喜歡看書,有一次我們看到了「女巫」,我們倆一邊看一邊擔心主角被女巫抓走,書中把女巫描述的既生動又恐怖讓人看了又愛又怕。書上說女巫有著嚇人的手指像是爪子,頭頂光禿禿的又沒有頭髮,腳上沒有腳趾頭,口水是藍色的,非常討厭小孩子,想了許多辦法要把小孩除掉,他們想了很許多方法,從拿刀殺掉到研發老鼠藥,把小孩變一隻隻的小老鼠後,再拿捕鼠器殺了他們,但是現在女巫只剩僅存的幾個人而已,而且個個都慢慢老去死亡,所以他們向女巫天候發誓要除了所以對他們來說像狗屎的小孩,她們扮成皇家受虐兒預防協會,潛入一家英國知名的飯店,要把小孩變老鼠,她們是否能如願以償殺了所有小孩?還是有英勇的人出現打敗女巫天后,大家拭目以待。

 

我覺得如果我是女巫的話,我會和人類談話,而人類一定會想出各種方法來讓身為女巫的我們,喜歡他們的小孩,例如:叫小孩吹直笛逗我們開心、請小孩跳舞讓我們覺得小孩很可愛等等的方法,不過我想身為女巫的我們一定不會因此而感到滿意,因為我們還是會覺得小孩身上有狗糞的味道,此時的我應該會試著改變自己,也許可以使用魔法讓小孩變香噴噴的,或者把女巫們的嗅覺變得跟人類的嗅覺一樣,這樣就再也不會聞到狗糞般的氣味,真美好。

 

讀完這個故事,讓我想到前幾天的新聞提到有位飲料店常客來消費,然後喝過的飲料覺得不夠冰,要求店員倒回去果汁機加冰重打,店員告訴客人這樣不太衛生婉轉拒絕,客人卻因此而生氣摔杯子並對店員破口大罵,非常的無禮。我認為這個客人要是能在生氣前,先想想問題出在哪裡,還有自己的要求是否合理,就不會有摔杯及破口大罵的情形出現。所以又再一次的讓我知道,從自己開始改變,這樣才是讓彼此和平共處的最佳方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