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衝出家門,到了學校,與同學們站在校門口,等待遊覽車的到來,因為今天是畢旅的第一天。遊覽車到了!便將行李放上去,然後在位子上就定位。

 

行駛過程雖然很無聊,但是我們仍自得其樂——用平板或手機來玩團體遊戲,也和車上的領隊聊得很開心!不只這樣,我們還看到窗外的各種風景,因為我們是由北往南走。

 

在車窗外面,有許多不同的動物、植物、昆蟲以及魚類,尤其是我最喜歡的風景,就在「墾丁」,我幾乎能在心中具體的想像、模擬,車外的海浪正在岸上拍打著,而夕陽更加突顯出海的美麗。夕陽與海,就像在一起玩躲貓貓,相當有趣。

 

第二天,出發去海洋館,車上有了不一樣的氣氛,那就是「懶散」,因為太早起來,所以大家都在睡覺。但我不一樣,我和同學在聊天,司機也放了影片給我們欣賞;車外,人潮洶湧,在馬路上走來走去,彷彿一旦有東西掉落,就會像海底撈針一般難以找回。

 

第三天,氣氛更是大轉變,因為車上的氣氛竟然瀰漫著「傷心不捨」。但是,我依然帶著開心的心情遊玩。雖然是最後一天,我趕緊將車內與車外的美好回憶,用手機拍了下來。

 

過完這三天,我才了解各種不同的地方或地形,有不同的風景,我也在車上等了很久,懷抱著盼望抵達目的地的喜悅,也有所回憶。

 

但是,我還是該下車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