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亮的天空,讓大地充滿著溫熱,可惜老天爺翻臉比翻書還快——立即的哭了起來。這一哭,完了!街上沒帶傘的人,是濕的;就算帶了傘,也是濕的;就連有穿雨衣的人,也濕;而我更是全身被淋成了落湯雞。

  

教室裡,老師叫大家把頭髮擦乾,而我從教室朝窗外看,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,然而我眼睛所見到的是一幅美麗的曠世傑作,而創作它的人是——大自然。雖然下雨的聲音很響亮,還伴隨著震耳欲聾的雷聲;但在我耳中,卻是一首美妙的交響曲。

  

放學了,雨也跟著停了,隨之而來的則是淹水,即使有排水溝,這時水溝也跟路上一樣,鬧起大塞車,導致淹水,到處汪洋一片。相對地,我們也該往好處想,這樣水庫又增加了多少水呢?

  

從豪雨中,讓我看到了大自然的美,也讓我看到了大自然恐怖的一面。既然大自然能這麼美,人們卻為何因私慾而去破壞它美的一面?因而反遭大自然的反撲,最後,受害的還是人們。所以我們不要破壞山林,讓它保留原來的美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