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花圃就像一個大家庭,裡面住著兄弟姊妹,還有家人,有菊花、玫瑰、仙人掌、含羞草、薔薇……。

 

各式各樣的花草都生長在鄰居家的小花圃裡。放眼望去,就像一個調色盤,紅、綠、藍……的花草應有盡有。這些花草既漂亮又渺小,就像小矮人的森林,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小花圃。

 

鄰居家的小花圃,每到春天,花兒們爭奇鬥艷的盛開著,這時鄰居會出來澆一澆水,拔一拔雜草,專心地照顧植物,好像照顧他的心肝寶貝一樣。

 

我有時回到家,就會去看看這些植物,順便幫它們澆澆水,拔拔雜草,抓抓蟲,當一下下園丁。我覺得裡面的玫瑰花很美麗,仙人掌雖然有刺,但摸一摸卻不會痛,所以我常常會用手去碰仙人掌玩。

 

我也喜歡小花圃裡的含羞草,一碰到它的葉片,就會縮起來,好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,等過了一會兒,以為沒人了,又張開葉子出來曬曬太陽,透透氣。所以我每次去鄰居家的小花圃,都一定會去玩一玩含羞草,它就像可愛的玩具,我覺得含羞草很神奇又很好玩。

 

鄰居家的小花圃就像我的快樂天堂,一旦我不開心,就會去看玫瑰、摸仙人掌、碰含羞草,這些植物就是我不開心的良藥,而花圃就是醫生。希望我可以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花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