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鈴!鈴!鈴!」,鬧鐘響起,我張開惺忪的睡眼,看一看時鐘,想到今天是星期天,可以像冬眠的熊一樣窩在被子裡;但雙眼就像化石一樣,怎麼也閉不上。望著床邊櫃子上一本本的童話故事書,和一輛輛的玩具車,心中不免浮起過去,過去星期天的美好回憶。

 

在我還牙牙學語時,天天都是星期天。一早醒來,我就在家裡跟著爸、媽跑來跑去,當小跟班,直到爸、媽把我帶去阿公家為止。在阿公家也一樣好玩,一整天都在吃喝玩樂,殊不知,這快樂的時光已經很快的成為回憶。

 

我上幼稚園時的星期天,還是很自在,成天都在家裡跑上跑下。有時候,爸、媽會帶我去淡水搭船,去大溪吃豆干,到社區學怎麼騎二輪的腳踏車等等。雖然有時候還要趕工尚未完成的作業,但我已經完成了大部份,所以一下子就可以把沒寫完的寫完。

 

星期天,在我上小學的時候才慢慢凸顯出它的不同,因為平常功課很多,沒時間休息及玩樂,只能利用星期天寶貴的二十四小時來看小說、玩電動、看電視,有時也會出去跑步、打籃球或羽球,還可以去爬山、游泳或做一些有益身心的事。

 

過去的美好,只能在腦海中回憶,所以要把握現在擁有的時間,過每個充實的星期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