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人生中每個人都會犯錯,但總不能一錯再錯,所以做錯事就必須和對方道歉,記取教訓。我也曾經和同學爽約、跟父母頂嘴、未經同學的允許拿文具來使用……等。

 

有一天,下課時和同學說好要一起出去玩,結果因為怕功課寫不完而爽約了。上課時,同學因沒看見我而生氣。因為我的欠思慮,沒有替同學想而失信於人,在此,我想跟同學說:「對不起,我錯了!」

 

某天,下課回家,因在學校考試考得不理想,父母又很愛唸,一直唸,我很煩又很生氣地說:「很煩耶!不要一直唸啦!我已經快『火山爆發』了。」說完,就很生氣地進了房間。後來,我反省了一下,覺得這樣說爸媽會很生氣。在此,我也要向爸媽說:「對不起,我錯了!」

 

有一次上課時,我發現我忘了帶橡皮擦,就隨手拿了同學的橡皮擦來用。當同學發現之後,就氣呼呼地跑來找我,他說:「妳為什麼未經我的允許就拿走我的橡皮擦?」我理直氣壯的說:「有什麼關係,借我一下會怎樣嗎?」同學很生氣地走了。我想:當時我應該馬上和她道歉,這樣他就不會生氣了。在此,我也想他說:「對不起,我錯了!」

 

人人都會犯錯,自從經歷這些事之後,我學到了――做什麼事都要面面俱到,也要三思而後行;做錯了就要記取教訓,不可一錯再錯。所以,在人與人的情誼上,將心比心為對方著想,相信你能夠成為一個人人都喜愛的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