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下雨天。每當下雨時,我都覺得外面像一大片山嵐一樣,感覺好像在爬山似的,風景美不勝收。有時會讓我覺得很失望,因為不可以上體育課,不能在操場上跑跑跳跳,只能在教室裡望著窗外。

 

「嘩啦!嘩啦!」下雨了,街上的人都跑到騎樓下躲雨,也有些人會站在路上淋雨耍帥,有些人會撐著花花綠綠的雨傘,我從百貨公司的八樓往下看,馬路上五彩繽紛的顏色,就像雨中花園一樣,美極了。車子一經過積水的地方就會水花四濺,噴的行人哇哇大叫。

 

街上的行道樹最愛下雨了,因為每次下雨時,雨水滴滴答答的幫行道樹洗澡按摩;雨水把樹木清洗得乾乾淨淨的,變得煥然一新,也把路邊的車子洗得潔淨無比。

 

上學時的下雨天,我都在教室裡看書、寫作業。周末時,我會在家裡聽音樂、看電視、玩電動……等,有時我會玩到忘記吃飯。

 

我喜歡下雨天,因為在乾旱時期,每一滴雨水都是珍貴的。雨,可以滋潤大地,如果沒有雨水,植物會枯死,動物沒有食物可吃,人類也會滅亡。所以,我們要珍惜水源,不可以浪費水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