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的思考模式都不太一樣,但我相信還是有共通的地方,那大概就是所謂的「秘密」吧!

 

這也可以說是因為想法不一致,或面對的事物不同,以至於產生「共同的」觀點和記憶時,雖然細部不一樣,但都有「不方便說出」的相同處,所以才會有所謂的「秘密」。像我,就擁有一個「這樣」的祕密。

 

「它」是在我腦海中「特別印象深刻」的記憶,雖然已經是一年前的往事了。這是有關「我」與「第一任安親班老師」的事,她雖然只教了我四年,就這短短的四年而已,但卻影響了我很多,就算是她的一個玩笑……

 

那是個一時興起的玩笑,就讓我遭到了同學的嘲笑、看不起。甚至讓我對同學們產生了憎恨,並企圖以利用他們傷害我的兩倍力道還回去。但後來,我想通了:我為什麼要去厭惡我的同學?我為什麼要企圖傷害無辜的他們?他們原本應該沒有打算這麼做,是老師的一個玩笑、一些話語,讓他們這麼做的吧?

 

既然這樣,我只要把目標改成真正傷害我的人――老師,不就好了嗎?但是,沒有人與我有相同的想法,在加上老師也離開了,她可能只是不經意的說出那些話語。而且,我也不想讓他們因為想起過去,再次改變對我的看法……

 

算了,把它忘了吧!既然都已經過去了,我也不需要它了,再說想法會因為時間而改變,不管是他們還是她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