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我是小嬰兒瓜瓜墜地,依靠父母哺食穿衣,牙牙學語,初學步履,一路由父母教導扶持,父母的關心照顧,真是費盡心血,做子女的當然要孝順父母。

 

父母就像太陽和水,把我從小種子拉拔成大樹,樹上還開花結果呢!這期間的辛勞,就由我的孝順來彌補。我們要怎樣孝順父母呢?我覺得應該要做到下列事項:

 

尊敬父母:父母是我們的長輩,從小無微不至的照顧我,所以尊敬父母是天經地義的事

 

體貼父母的心意:我們要聽從父母的話,要外出一定要告訴父母,以免父母憂心。

 

幫助父母料理家務:父母工作已經很辛苦了,幫忙父母做做家事,可以減輕父母的負擔。

 

關心父母及自己的身體:父母的健康就是子女的幸福。時時刻刻照顧好自己的身體,我們生病或受傷時,最擔心的就是父母。因為有健康的家人才有快樂的生活。

 

自古至今,有許多孝順的人,如:搧蓆溫床的黃香、臥冰求鯉的王祥......等等。黃香從小就沒有媽媽,和爸爸相依為命。夏天,黃香先幫父親把草蓆搧涼才讓父親就寢;冬天,黃香會先上床把被子溫暖後再讓父親睡覺。他身體力行,讓人感動。

 

俗話說:「子欲養而親不待。」告訴我們,孝順要及時,等到事業有成要孝順時,父母可能已不在了,再來後悔為時已晚。羔羊跪乳,烏鴉反哺,動物都知道要孝順父母了,更何況是我們人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