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四季中,有百花盛開的春天,有火熱的夏天,有秋高氣爽的秋天,還有雪白冬天。

  

我最喜歡夏天,因為夏天可以放暑假,還有藍色的海、金色的沙灘,見証夏天的熱情洋溢,活力四射。夏天也是出去玩的好日子,火紅的太陽高掛在天上,燦爛的光芒,無聲的鼓動著人們,從陰暗封閉的室內走向風光明媚的戶外。

  

夏天荷花盛開,開得多麼鮮豔,要把大地彩繪得亮麗耀眼。人們的心情也開心起來,身上的衣服色彩繽紛。在冬天,人們穿的衣服比較樸素,看起來心情沉重;可是在夏天,人們的衣服各式各樣,五花八門,彷彿是活動花園,成為夏天的獨特風景。大家心情愉快,到處都聽得到歡笑聲,尤其是海邊,陣陣笑聲由海風四處傳送著。

  

在清涼的夏天夜晚,吃ㄧ片鮮美又多汁的西瓜,配上冰冰涼涼的冰淇淋和刨冰,就是人間最棒的享受!一邊啃著紅豆冰棒,一邊聽老爺爺講他年輕時輝煌的人生故事。我聽得入神,一不小心手放鬆,冰棒就這樣掉了下來,我只好再拿一根……。

  

這時,老奶奶拉起了胡琴,悠揚的琴聲像在敘述那遙遠而神奇的故事。表妹問奶奶一個問題,他問奶奶跟爺爺是怎麼認識的?奶奶摸摸她的頭,笑而不語,但眼角眉梢透露甜蜜。爸爸說了個奇妙的故事,大家有時搖搖頭,有時嘆息,大家過了一段很快樂的時光。

 

我覺得我們應該珍惜夏天,而且不要吃太多冰,不然會像我一樣冬天一直咳嗽喔!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