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次上自然課時,老師讓我們拿著鐵棒用火燒,而鐵棒上有蠟油,讓我們看哪一種油燒得比較快。老師也講解過使用的方法,並叫我們注意安全,才發下材料。

 

在實驗的過程中,我們輪流拿鐵棒,可是和我同組的人,因為使用的方法不正確,當時我只聽到一聲尖叫,突發狀況就這麼來了——我回過神來,鐵棒已經燒起來了!

 

我們班的人因為很怕火,就連老師也怕。我也很害怕,但是總要有人去把它熄滅,而且也不可能叫消防隊來,緩不濟急,如果繼續放任的話,連桌子都會燒起來……。所以,我做了一項決定。

 

我自告奮勇的把正在燒的鐵棒拿起,用最快的速度放到水桶裡。我一回到教室,他們就一臉「問號」的看著我,老師就說:「來,同學!課本打開到第一單元,我們看到……。」這件事就這麼有驚無險的過去了。

 

我的勇敢打破了害怕,也讓我學到:只要你勇敢的去做那件事,就可以克服困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