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養過竹節蟲嗎?我有,我家就有養。為什麼要養呢?因為可以練習和竹節蟲互動,也可以觀察牠,還可以與牠玩。

 

我們的自然課上到昆蟲,所以喜歡昆蟲的弟弟想養竹節蟲。我卻很怕蟲,但也要慢慢熟悉牠。既然要在生活上試著和牠互動,當然要從觀察開始。弟弟把蟲拿回家,我和牠大眼瞪小眼似的看著對方,牠停在那裡一動也不動,我小心的動了一下盒子,牠開始慢慢走到葉子上吃飯,感覺吃得津津有味。

 

我早上起床,第一個想到竹節蟲,走去看看竹節蟲,牠在那裡睡覺,我就叫牠「睡睡」。牠每天大概都在睡覺,但我們去上課時,牠就開始活動,回來時,卻又睡著了。放假時,是最好的觀察時間,看牠在吃飯、睡覺、喝水、爬過。有時我會讓牠爬到我手上,看看牠,摸摸牠,和他一起玩……。牠變成我的朋友和我一起玩,讓我好開心。

 

我從以前雖然沒有很害怕竹節蟲,但我依舊想熟悉牠,所以我慢慢和牠互動,也可以大概知道牠要做什麼。我覺得牠很可愛,就像一隻昆蟲界的小白兔。牠長出翅膀後,弟弟小心的讓他飛。第一天和第二天都飛不起來,但到了第三天卻可以飛翔!雖然一下就停下來不飛了,卻讓我們有一種成就感。

 

牠已經到我們家一陣子,也算我們的小小的家人,每天和我生活。回到家,有時也會去看看牠在做什麼?希望他可以安全地長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