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「勤」?勤是精進自己的方法。什麼是「拙」?拙是我們不足的地方。而「勤能補拙」,就是透過勤奮,把不足的地方消滅,它們是互相的。

 

我覺得數學看起來很簡單,但只要一開始算,就像一隻可怕的惡魔抓著你說:「趕快算!趕快算!」一想到就頭疼。所以,我都會買自修、練習本和我去安親班,數學課的時候,我也會一直練習數學題目。擔心若是不認真,等到小考的時候,我很怕考得很爛。在考試時,有人擺著很氣惱的臉色,有人面帶笑容。我以為我會來不及寫完,但是,我發現我寫數學題目的速度越來越快!幸好我寫完了,不然又空題目,又要被老師罵了。

 

我每天不知算上幾百題,因為我訂下的目標是考「一百分」,儘管有的練習題已寫過,我甚至會擦掉重寫!所以我這一次小考考了九十九分,是我第一次考這麼高分!但我也要提醒自己不能出心大意,我那一分就是沒寫到「單位」,但是這分數是我努力而來的!愛迪生曾說:「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。」

 

「勤能補拙是良訊,息分辛苦一分才。」只要肯付出,必能有收穫。我覺得勤勞說起來簡單,做起來很難。但為什麼有些人做得到,有些人做不到?因為有人是堅強的,有人卻選擇放棄。

 

而我是永不放棄的人。失敗了,站起來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