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「圓」,你會聯想到什麼呢?世界上處處都藏著「圓」,只要用心去觀察,就會發現其實「圓」是無所不在的。

 

一大早,當我睜開雙眼時,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媽媽那又圓又大的眼睛正對著我燃燒,提醒我時間不早了;接著他那張會嚇死人的嘴巴就會開開合合的說個不停,催促我要趕快去上學。

 

到了校園後,我們可以看到一位位滿心歡喜、臉上掛著雀躍表情的同學們,圓滾滾的身材、白嫩嫩的臉蛋,還有凶狠的老師臉上大大的鼻孔,以及全年無休,勤勞工作的時鐘先生,「滴答滴答!」的準備叫鐘小姐大聲高歌。

 

下課時,我們可以看到許多男生在大操場上打籃球、躲避球和羽毛球,女生們則是在小操場上踢足球或是玩遊樂器材,老師呢?他們個個都拿著原子筆,批改著考卷,其他人都在圓圓的校園內玩得不亦樂乎。

 

當我們放學時,一輛輛轎車停在校門口,準備接自己的孩子回家有的人還會去7-11拿著一包包圓型的糖果,到櫃檯掏掏口袋,丟出一些圓圓的硬幣進行交易。傍晚,我一邊吃著又紅又大又圓的蘋果,一邊看著又紅又大又圓的夕陽,開心地渡過這美好的一天。

 

「圓」時常出現在我們身旁,如果有機會,你也要用心觀察身邊的「圓」。它豐富了我們的生命;創造了精采的生活;帶給我們無比的樂趣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