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我們一睜開眼睛開始,在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方面都需要他人提供,也因為這樣,我們要心存感恩。爸媽生我、養我、育我,是我最感謝的人。

 

我的爸爸是鐵工廠的老闆,也因為常常在大太陽底下工作,非常辛苦,所以他都叫我們要好好學習。他教我們要懂得知足、節儉,不要花的錢就不要花。爸爸小的時候,爺爺帶他去上各種才藝課,讓爸爸文武雙全,不管是桌球、羽毛球還是撞球;不論是素描、水彩,還是書法樣樣精通;不論是五子棋、跳棋,還是象棋都難不倒他,因此,爸爸教了我們許多才藝和做人的道理,讓我樣樣都會。

 

平常爸爸去工作時,媽媽在家畫設計圖,她也會下棋,媽媽從小外公、外婆就教她許多棋藝,也因此她是我們家的棋藝高手,每次都比不贏她。媽媽常在我難過時,安慰我,給我勇氣,讓我能再接再厲;在我開心時,為我高興;當我成績不理想時,為我加油;當我成績好時,給我驚喜,讓我們快樂成長。

 

在成長的路上,都會遇到他人的幫助,我們要學習感恩,讓世界更祥和、美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