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在咖啡廳的窗邊,感覺平時的吵雜聲都沒了。「滴——滴——滴……」下雨了。

 

獨自一人,拿著蠟筆,心情特別複雜。本來和那些朋友約好,不是因為感冒而不能來,就是家裡淹水了……,不過我知道那都是藉口。連最後一個同學也因為要上課而先走了,徒留我頑強的堅守陣地。我的心情就像窗外的雨天,透出潮濕的苦悶。於是我拿著筆,試圖享受在雨天中的美好。在雨水的沖刷裡,我感覺身旁邊的大媽聊天聲也變安靜了。我畫著大張的海報,喝著冰冰的柳橙汁,在冷氣房內跟著一首輕快的音樂,讓蠟筆在紙上隨節拍跳舞,我不自覺得唱了起來,趕著完成作品。其實,一個人在雨天,也不錯!

 

曾經,我在這裡擁有很多的歡笑聲,我的對面、旁邊都是有人坐的。現在,只剩我一個人。看著外面不耐煩的人不停的按喇叭,紅綠燈裡的小綠人、小紅人不停的動著,還有屋簷上的水滴滴答答的掉落在柏油路上。看著路上抱著公事包的上班族趕著去上班,深怕自己的資料被淋濕。連小孩都穿上雨衣,在家門外玩泥巴……。我彷彿在看一場真人真事的默劇——那透明又隔音的大窗,正在為我播放雨天的場景。我似乎覺得這些事情一點也不煩。路上塞車的景像一點也不好看,不過今天卻讓我的心情特別不一樣。

 

我突然懂了。其實我沒必要生這個氣,只要把自己做好,就好了。雨天,還是雨天;街道,到還是街道,可是心情已不同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