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本社會課本,我在盒子裡過著「暗無天日」的生活。平常,我和同伴們聚在一起,有時還會睡到十二點——但其實沒差,畢竟我們實在無事可做。突然有一天,我被一群小朋友給吵醒了,盒子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直搖動,原來是老師要把我們分給一群小朋友。從那天起,我的「職業生涯」要開始了!

 

我的主人是一位女學生,她平常很認真的聽老師上課和抄筆記。平常下課時不喜歡出去玩,都會坐在位子上靜靜的看著小說,或寫補習班的功課,我覺得她是一位功課很好的學生。我發現她不但受老師喜愛,同學們也常找她一起讀書,或一起去玩好玩的遊戲。

 

我的裡面充滿了知識,有:朝、朝、治時期……等我的主人現在在教「朝」,所以得先認識鄭成功,以及他那位曾經稱霸東洋,連荷蘭人都畏懼的爸爸——鄭芝龍,還有他的兒子——鄭經,和孫子——鄭克塽。可惜鄭克塽上位沒多久,就向朝投降了……

 

到了第一次月考,她的成績使人「驚嚇」,因為這麼難的考題卷,她竟然考了五百分!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議,並讚美她!而我感到很納悶,為什麼都不讚美我呢?我的重要性大家都不知道,這其中也有我的功勞。

 

最後,學期結束了,我被賣到二手書店,擺在一個明亮的書櫥裡,直到有一位學生把我買走了。我又要進行一趟不知道是否有趣的「打工生活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