尿急時,奔向廁所,五秒鍾。倒滿一壺茶,四十秒。等待熱騰騰的火鍋,二十分鐘。等待下課,接受陽光的洗禮,四十分鐘。等待畢業旅行的到來,整晚。那等待一位毫無音訊的朋友,到底要多久呢?

 

寒冷的冬天裡,偶然接到一通電話,電話的另一頭,竟然是失聯多年的好友。電話中,我們互相傾訴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但大部分還是都在聊往事。從三歲在畫室遇見她,我們可以說比麻吉還黏。白天,我們在戶外抓小昆蟲,欣賞各式各樣的雲或游泳……。晚上,我們在房間裡蓋碉堡,在碉堡中拿手電筒,直到三更半夜還在聊天。

 

隨著我們的成長,在不同的班級上課。此刻,通訊軟體就成為我們最好的聯絡方式。因此,我開始等,等待她讀我的訊息。到了高年級,我跟她被分到同一班,但有時上課有點無聊。於是,我開始等,等待紙條的遞送,等待著眼神中的默契相合……。

 

快要畢業了,不知道上帝是否會把我們分在不同班級,還是不同的學校,又或是不同的國家?除了分開,祂還提早把她從我身邊帶走。雖然祝她在新的環境一切順利,但留下來的人總是特別寂寞。

 

住在桃園機場附近的我,幾乎天天都可以看到飛機在空中畫出一條條白色的美麗軌跡。有時,真恨不得在飛機上的人是我,飛往身在遙遠國度的她身旁;有時,看著飛機徜徉在蔚藍的天空,深深的期望著飛機上有她美麗的身影,回家時,她會朝我揮手,我們又能一起玩耍。

 

天天看著飛機來來去去,一架、兩架、三架、四架……。把她帶走的那架飛機,請趕快把她帶回來,好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