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中,有數也數不清的選擇,比如點餐、買玩具、玩遊戲、活動……等。選擇因人而異,並非都一樣,結果也並不是都令人滿意。

 

星期六時,我去桃園一間鞋店,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去鞋店嗎?因為鞋子開口笑了,我要去買一雙新的。到了鞋店,一進去我很興奮,因為終於可以換一雙新鞋了。

 

這家店有四層樓,B1是專賣小朋友的東西,一樓是賣大人的東西和櫃檯,二樓是大人的鞋子,三樓是大人的衣服。我趕快跑去B1挑選我的鞋子。我一看到B1有包羅萬象的鞋子,我很驚訝的說:「哇!怎麼那麼多鞋子?」讓我大開眼界。我東挑西選,看上一雙白色的鞋子,爸爸說:「不要,太醜了!」我們選了半小時才選好。

 

記得有一次去文聖書局買自動鉛筆,因為我的自動筆壞掉了。到了文聖書局,我跑去賣自動鉛筆那一區,我東挑挑、西挑挑,我覺得這枝很好,那枝也很棒,一枝菊色,一枝藍色,很難選擇,於是我就兩枝都買了,才心滿意足的回家。

 

選擇,有時讓人傷透腦筋,因為難以抉擇;有時是皆大歡喜。不論是選擇勇於嘗試,或是思前顧後不得不選擇,這都是成長過程中必經之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