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來旁邊的同學一副輕鬆答題的樣子,難道就只有我覺得這張考卷很難嗎?明明昨天讀到十二點,而且就只讀社會這一科。不過我卻發現每一題都要停下來想:「到底是圈還是叉……?」只好空下來,最後再慢慢思考。

 

因為社會每次都是八字頭,所以我這次格外努力準備。從考試的前一週,媽媽每天都用燦爛的笑容看著我,因為她必須讓我認真複習,一分一秒都不可浪費。就算她的笑容看起來那麼美好,不過她的心裡一定滿腦的怒氣,讓我感到壓力很大。雖然每天努力的複習,可是我的腦袋永遠裝不下那些無聊又煩人的東西。

 

監考老師發下社會考卷,我拿起自動筆,開始作答。依照我的經驗,通常都會順順的寫,可是到倒數幾題,出題老師就會來一題特別難的,讓我猶豫不決。本來想開開心心的結束是非題,可是腦子中都會浮出兩個答案。到底是警察制度還是保甲制度?心裡面不斷罵出:「為什麼要把台灣割讓給日本,讓我多背一段歷史……」有時,我的頭腦沒「存」到某一段,或是「存」了兩個很像的答案,不過一定要選出一個,因為如果考不好,會影響後一個月的生活。

 

「噹!噹!噹!」鐘聲響起,我放下筆,等著後面的人往前收卷。我知道已經沒辦法再改答案了,看著有些人安靜的思考;也有些人會去找學霸對答案。而我發現,我跟別人比起來好多了。感覺分數會很好,讓我期待這次的分數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